【丸昴】太阳?(9)

谢谢你们还愿意看我的对话文

仓安因为会另写番外所以不再正文欺诈tag

写文的gn你们还是用word吧(不要问一个经历了雷雨夜的头疼君发生了什么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    最后一次从医院回来的路上,两个人手牵着手经过了便利店,为了庆祝涉谷暂时脱离腰痛,丸山吵吵着要买点食材煮个寿喜锅庆祝一下。

    在挑选食材的时候,丸山没有时间像往常一样讲些冷笑话逗涉谷开心,不停的工作电话、工作邮件,手机一直在震动。

    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个样子了,涉谷心里也明白,可能爱人真的太忙了。

 
    丸山的负责的作家多到了三位,自然越来越忙。有的时候两三天才能见到他一次,明明因为工作疲惫的不行,还是会在回家的第一时间先帮自己按摩。

    涉谷心疼他,叫他不必辗转整个城市特意到最西边的医院陪自己牵引治疗,却总在自己跟yasu偷偷约好的那天早上准时出现在自己家门口,然后再陪自己一起去医院。

    在牵引治疗漫长的时间里,丸山只能保持一开始的活力跟自己还有yasu聊天,经常聊着聊着就看到他别扭的靠在椅子上睡着了。


    也说过他,这么累就不要来。

    结果被一张委屈的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脸击败,心里的情感越来越复杂。

 
    涉谷也明白自己有多奇怪,明明就不想他这么忙这么累还要专门抽时间陪自己治病,但还是想要他在这个时候一直陪着自己。

   可是看到他这么忙碌的样子又心烦,冲他发火,自己又舍不得。

    只能憋着不问不说。告诉自己,要懂事。

 
    可是被爱人宠坏的脾气哪有那么好的耐性,涉谷的弦在丸山接起第十个电话的时候终于绷断了,丢下了一车的食材,反身就走出了店门。

    丸山愣了一秒,下意识追了出去,跑了两步赶上了涉谷,因为工作电话还没有切断,只能用肢体询问爱人怎么了?

    涉谷没有理会,头也不回往家里走。

    偏偏那边光一前辈一直在说,丸山几次伸手拉涉谷被拍掉,只好默默的举着电话,一步之遥跟在涉谷的后面。

    好在进家门之前,光一前辈终于唠叨完了,“是的前辈,我会打电话过去印刷厂确认,你放心,加藤作家的新稿我也拿到手里了,核对后会给你看的。那就这样,我挂断了,再见。”


    涉谷本来想把丸山关在门外,一想到他并没有做错什么,而把他丢在便利店的是耍小性子的自己。

    更生气了,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冰啤酒,想要消消火,快点浇灭,快要爆发了。

   “啊!Subaru你不能喝冰的你忘了吗?章酱提醒过的啊,啤酒更不行,不行不行哦~”丸山从背后抽走了啤酒,故意用俏皮的口吻说话,涉谷明白,这是丸山在软化自己。


    但是今天的自己好像关在杂技团的野兽,根本无法控制,只想咬死那个平时对自己最好的饲养员。涉谷的手因为情绪不稳都开始无意识的抖动了,他怕自己说出一直憋在心里的话,他怕自己伤害了maru,也不给自己退路。

     涉谷想一个人静静,但是他连平静的叫丸山离开都做不到,他只能回到卧室,把自己塞进被子。

 

    丸山就算再了解自己的Subaru,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自己走掉。

    “Subaru?不是答应煮寿喜锅吃吗?”丸山坐到涉谷的被团旁边,摸了摸他漏在外面的妹妹头。

    涉谷没有说话,他在控制自己,不要发脾气,不要对这么温柔的maru发脾气,忍住啊涉谷昴!

    “牵引治疗太累了是吗?是我不好,都没有发现你累了还拉着你去便利店买东西,我自己去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丸山以为涉谷是累了,他想可能睡一觉,Subaru心情就会好起来。

    涉谷也在想自己可能是累了,所以情绪不稳,可能睡一觉,心情就会好起来,会控制住心里的这头狮子。


    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丸山的手机铃声。

 

    涉谷忍无可忍抓起枕头丢向了丸山,“你能不能!带上你的手机!滚出去!”

    “Subaru?”丸山一脸疑惑的拿着枕头站在卧室门口,手机铃声还在涉谷的脑子里嚣张的张牙舞爪。

    涉谷一下子站起来,把丸山往门口推。

    铃声还在响着,快点推出去,不要再响了!我不想听到!

    丸山连退了几步,涉谷推的太急,他掌握不好平衡,整个人快要摔下去,又怕拉动涉谷的腰伤,只好放开本来抓紧涉谷的双手。

    一个人摔到在客厅的地上,带倒了桌上的铁盒子,里面跑出来的,是两个人交往一周年,丸山特意送给涉谷的新口琴。


    口琴摔在木质地板上,啪的翻了一个身。


    手机铃声也在这个时候正好断掉,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丸山坐在地上,不解的看着涉谷,涉谷低着头,长长的刘海遮挡了所有表情。


    “Subaru......你是不是......生我的气很久了?”

    “我最近是太忙了,没什么时间好好听你说话。等我忙完加藤作家手上这本小说,我就跟光一前辈请假,我们一起去京都休假,以前说好的,回我的老家看看,对吧?Subaru?”

    “刚刚是章酱的电话,可能是他担心我们有没有回到家,你看,不是工作的电话。”丸山打开翻盖,调出通话记录给涉谷看。


    涉谷抬眼看了一秒,章酱,下一秒就狠狠的甩掉了手机。

 

    “够了。”涉谷低喃着。


    “Subaru?”没空去管报废的手机,丸山担忧的跪起身来,抬头去看恋人的脸。

    没哭,平时爱哭的Subaru没哭,他直直的盯着左边的方向,只有紧紧咬着的嘴唇透露了他现在极不稳定的情绪。


    “Subaru?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太温柔了,这么温柔的声音,呵,这个人太温柔了,这个人为什么会这么温柔啊!


    “够了,maru,我真的受够了,不是你不好,是我的问题,是一个连我自己都受不了的我自己的问题。”涉谷摇着头,小声的从死咬着的唇间挤出来这句话,如果不是丸山跪起身,几乎都听不到。

    “Subaru你没有不好啊,为什么要这样说?”丸山抓着涉谷的双手,想要他的Subaru看自己一眼。

    “不,真的是我不好。我受够了,我受够了从你的口中听到别人的名字,不管是谁,朋友,同事,前辈,我都不想听到。我不想知道你跟他们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我不想知道你跟他们又去吃了什么好吃的东西,我不想知道,真的不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我......我以后不说了。Subaru,你看我一眼啊!”丸山也急了,他想站起来,可是他又怕看不到Subaru的表情。


    “不是以后说不说的问题,你还不懂吗?问题在我的身上,在我!”涉谷突然挣开一只手,一下一下拍打着自己的胸脯。


    “是我受不了,受不了你每次跟yasu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没有经历过的共同回忆,受不了你每次拿到大野智画家的原稿就激动的手舞足蹈的样子,受不了你偶尔碰到二宫和也就会露出我都没有见过的害羞表情,受不了你又被光一前辈信任的带出去参加多少次会餐,受不了你新签的作家加藤写的稿子总在你的公文包里,受不了你回来的时候身上的烟味你明明就不抽烟不是吗,受不了你口中哪个新近的后辈长得真好看,是我受不了!是我!”涉谷越说越激动,可是除了语调的变化,脸上只有紧皱的眉头和颤抖的嘴唇表露了情绪。丸山第一次看到Subaru这么生气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    “Subaru......”他弱弱的开口,随即被涉谷打断。


    “不是的,maru,不是你不好,是你太温柔了,你太温柔了!大家都愿意跟你亲近,大家都愿意跟你做朋友,因为跟你开什么玩笑你都会接受,你都不会生气。你的温柔明明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,现在却成了我咬牙切齿希望你从来就不要有的地方。”

  “你对每个人都太好了,我真的接受不了,我受不了自己这么妒忌你对别人的温柔,甚至受不了你对我的温柔!因为我会想你对我的温柔是不是跟你对别人的温柔一样?我们总是黏在一起,你容忍我所有的坏脾气,我的无理取闹,你都温柔的接受了。可是即使这样!”涉谷的声音终于要撕裂,丸山心疼的想要抱住他,涉谷不让。

    “可是即使这样......我还是不能相信你是真的爱我,我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神经病,”涉谷笑了出来,“哈哈哈,你知道吗?你天天在我耳边说爱我,你天天抱着我说爱我,我还是不能相信你是真的爱我,我不是个神经病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Subaru,这是你缺少安全感,是我不够好,我会......”丸山想要阻止涉谷的话,不行,Subaru再这样说下去,根本就是在伤害他自己,他在用自己的话一刀一刀切自己的心。


    可涉谷并不允许丸山开口,他终于看向了丸山,却只是是为了捂住丸山的嘴。

    “你听我说完,我知道自己缺乏安全感,我知道这样有问题,我甚至去看过医生你知道吗?不,你不知道,这种感觉真的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要跟你好好的在一起,我想要好好的去相信你说的每一句爱我,可是我总觉得不够。我贪心的想要跟你二十四小时一直在一起,可是我又会觉得这样想的自己太恐怖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受够了自己每天一张眼就在想你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,即使你就在我身后抱着我,我都会怀疑你是不是还不够爱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要你的温柔你的热忱只有我一个人知道,只有我一个人能享有,我想要你的所有对我而言,我对你而言都是特别的!但我又不想自己这么独占,你明明值得所有人对你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受够了自己这样小心眼的像个妒妇,每天在家里计算着你又说了几次别人的事情。我想要去多多的工作,想要让自己忙一点,可是你说有你在不让我这么忙,你说对我的腰不好。”


    涉谷抹了抹脸,上面并没有泪。他也跪下来,抱着丸山,把头放在丸山的肩膀,那个他一直依靠的地方。


    “你看,即使你在这样全身心的为我着想的时候,我还是觉得不够,你不觉得我很可怕吗?”

    “你总说我是你的太阳,给你带来了希望和光亮。你错了,我才不是太阳,我只是一面冰冷的镜子。你才是那个太阳,是我偷了你的光芒,是我偷了你的热量。你看到的希望和光亮是我反射的东西,是假的!这将近两年的时间,是你,做了我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“而我,只是一个小偷,一个不知道适可而止的小偷,我在你身上索取太多太多了,我怕总有一天你会被我偷光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回到我原来的日子,每天不会担忧你是不是爱我的日子。”


 

    “maru,我放你走,你也放我走吧。”



    “别让我求你,maru。”

 

评论(16)
热度(23)
© 诶多头疼|Powered by LOFTER